close

LINE_ALBUM_220419_1.jpg

二零二二年的春末了,酒粒的春天依舊看不見車尾燈,上次櫻花之旅的男子已經不見人影,長話短說:工程師摩羯男真的跟我油水分離,我還是來點酒水就好,花三秒鐘悼念死去的戀情⋯⋯所以酒粒和小姊妹決定要到霞海城隍廟參拜,拜託月老大大拯救我的終身大事,事前瘋狂loop劉芒的影片,一項一項細品,列好所有的需求,其中有一點是「要有生活儀式感,最好喜歡喝酒和聞香。」小姊妹聽到的時候直接大笑出來,真沒禮貌!既然都要請月老大人做主了,必定是要說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阿!一起喝酒嗜香,想到就幸福!

 

為表誠心,那天出門穿得非常淑女,小姊妹一出現我就覺得不對勁,為什麼有一陣廉價香精的氣味?(甚至不能稱之香味)才發現是她!是小姊妹身上的香水味!我直接嘖嘖嘖~~得知是她新入手的鎏嫿書——「鵝梨賬中香」,她聽說這是出自制香高手安陵容,是甄嬛稱讚不已的香味,所以就忍不住買了。(我們都是甄嬛迷,參加過《甄厲害》問答大賽的那種)可是我覺得梨的香甜過膩了?麝香也很明顯,我有點暈,但小姊妹很喜歡,甚至推坑了我加入鎏嫿書的家族哈哈哈。

LINE_ALBUM_220419_0.jpg

查了一下資料,得知鎏嫿書是一個中國的香水品牌,瓶身非常古風,其中新品「定州公庫印香」感覺超酷,二話不說直接下單!歷史中定州公庫為宋代定州地區的官方財政機構,而定州公庫印香原為當地公庫日常使用的印香香方。淘寶官網上沒有給出確切的香調表,只有一份定州公庫印香的歷史緣由和古方配香原料:

 

《香乘.卷二十一》

【定州公庫印香】

棧香、檀香、零陵香、藿香、幹鬆,以上各一兩。

大黃半兩,茅香半兩(蜜水曬浸炒令黃色)。

右搗羅為末,用如常法。

凡作印、纂、須以杏仁末少許伴香,則不起沉則易出脫,後皆彷此。

 

這樣子的介紹誰受得了!!!一聽就會是很美妙的香氣,果不其然,這是帶有墨香的微甜、微辣香水,很明顯的書卷氣息,不算太厚重,但有明顯的梅子味,清甜小酸,融入皮膚後有一種線香的餘韻,那種焚香所引出的氛圍非常出色。前調會有較突兀的麝香味,但很快就消退了,中調是先酸甜中帶著墨香,後調便是書房裡會有的古香,就像是一邊磨墨,一邊品著美酒,偶有詩意,就會揮筆寫作,這樣的生活畫面,酒粒甚是滿意!

 

「獨坐閒無事,燒香賦小詩。」

LINE_ALBUM_220419_0.jpg

這瓶不同於大牌的西方香,雖然我也愛無人之境和Le Labo 33,但是使用古代香藥和薰香料的配方就很少見,算是很獨特的氣味,而且背後的歷史和靈感也很有趣,甄嬛有去過定州嗎?確定不會愛上定州公庫印香嗎!這絕對會有知書達禮的加分感喔,安陵容是什麼居心你不知道嗎!回歸重點,這品牌賣的是情懷為先,香水為後,老實說香氣絕對不會勝過西方大牌香水,不過營造出來的古樸和悠遠,不用聞也能聯想,大概就贏在這吧!

LINE_ALBUM_220419_3.jpg

從霞海城隍廟出來時,我忍不住問小姊妹,你買了甄嬛情有獨鍾的香水,難道你忘記了甄嬛名言嗎?你竟然噴這支來拜月老?我真是服了。

 

「這幾年的情愛與時光,終究是錯付了!」

 

arrow
arrow

    酒粒 Ju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