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E_ALBUM_220128_0.jpg

不久之前才跟大家分享了香氛界的持香王者,沒想到世間的一切就是這般趕巧了,年假才結束了沒幾天小姐妹群裡正好有人在大肆抱怨趕在年前新入手的香水,簡直就是「一步散」,酒粒我這不立刻來了精神,興緻勃勃地趕緊追問她,到底是什麼香水讓小姐妹這麼氣急敗壞。

 

謎底公佈,竟然正是我觀望許久的「帶槍茱麗葉-非香水/Juliette has a gun-NOT A PERFUME」!!誠如你們所知,酒粒我就是這麼容易被諸如文案、外包裝、取名等等虛華表現吸引,很容易被戳中,抵抗力極低的女子,從之前的「BRYEDO-無人之境」到前兩篇還熱騰騰的「JAPARA精油香水」,無不在逐一驗證,我真的腦波好弱嗚嗚嗚嗚,經常不小心大剁手,這次聽到小姐妹正在嫌棄我觀望覬覦已久的香水,當然是要叫她帶出來跟我們分享啊!有難大家一起擔嘛!過年期間已經太久沒見,也是很想念姐妹們,於是酒粒再次召集了一次小聚會。

 

小姐妹一號評價這隻香水幾乎沒什麼味道,只有一股很淡很淡的奶香味,並且持香能力極低,低到無法用一個時間段去規範它,只說:「持香有五分鐘嗎?不曉得,真的是我走兩步路就沒了,還要花我三千大洋,實在是笑不出來欸。」

LINE_ALBUM_220128_4.jpg

會讓我對這支香水這麼好奇,是因為網路上盛傳著它一個響亮亮的名號,傳說千人千香,每個人噴都是不一樣的味道,還有他明明就是一隻香水偏偏要取名叫「NOT A PERFUME」,這麼叛逆,這麼搞怪,哇嗚!我好喜歡!好有興趣!好好奇!

 

這支香水在小姐妹一號本人身上噴出來是一股很淡很淡奶香味,為了實驗千人千香這一點,我今天出門特地什麼香水都沒噴,還強迫交代小姐妹二號也不准噴香水。

 

小姐妹二號首先試噴,真的好有趣,在她這裡是皂香,很乾淨的、剛洗完澡的味道,皂角的氣味從手腕間擴散,就是真的就是持香時間很像在開我玩笑一樣,一口酒喝下去,就什麼都沒有了,好像我們剛剛集體喝的是夢婆湯一樣,直接忘卻前塵耶!但小姐妹二號平時自體的留香時間就偏短,什麼香水在他身上基本就是三步散、一吹沒,所以我還是要給他機會,等我試噴完才下判斷,試香要公正啊,酒粒好努力在評香裡面找到客觀平衡點,但說實話,香氛類的喜好本身就很主觀,所以大家被燒到什麼香味,最好還是先是靠櫃試聞,或買小樣回來,比較不會瘋狂踩雷唷!

LINE_ALBUM_220128_1.jpg

糟糕,離題了,趕快拉回正題,我迫不急待的試噴在自己手上,在我身上帶出的是一抹墨香混著淡淡的麝香,輕輕的石墨香氣漫開來,不搶眼不喧嘩,是很沈穩中性的味道,但持香效果在我身上沒有兩位小姐妹的那麼弱,反而是持續了好一陣子,直到當夜酒局結束各回各家,我舉起手都還是能聞到淡淡的麝香味攀在我小臂前處,墨香的味道倒是所剩無幾了,要很用力的聞才能感受到最後一絲絲殘留。

 

「Juliette Has A Gun-NOT A PERFUME」是一隻沒有前、中、後調的香水,原因也正是他替自己取名為「不是香水」的理由,整隻香水只有一個單一成分——降龍涎香醚,是一個化工合成香,噴出的第一下,會聞到些許刺鼻的酒精味,但如上文所提,這隻香水只有一個化工合成的味道,沒有用酒精作為調和香味的溶劑,所以這股醫院消毒水的味道應該是異丙醇(我也是大膽亂猜,請指正)。

 

「降龍涎香醚」也是「Juliette Has A Gun-NOT A PERFUME」被譽為千人千香的原因,因為「降龍涎香醚」是一種母香,能夠調和及放大香味或作為定香劑,正是因為自身賀爾蒙散發的體味被擴大表現了出來(傳說中的信息素放大器!),才會有了千人千香的說法,正是這種母香特色,所以「Juliette Has A Gun-NOT A PERFUME」其實更大的用途是和其他香水疊噴,能讓你三步散、一吹沒的香水增加持香性,維持留香時間,也能讓你那些因為不顯香被你打入冷宮的香水重獲新生,有興趣的粒子們(從上一篇開始就決定以後都這麼稱呼你們了,有被發現嗎?你們才沒有反對的空間,超任性^_^)可以買回家玩玩看,在你們身上會碰撞出怎麼樣的香味呢?要跟我分享喔!

LINE_ALBUM_220128_3.jpg

小姐妹最終還是決定不要把「Juliette Has A Gun-NOT A PERFUME」帶回家,於是酒粒用一杯酒錢領養了一個新夥伴回家,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皆大歡喜呀!下課!

arrow
arrow

    酒粒 Ju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